魏山山

个人公众号:芊山。(微信号:VeraWei0401),推文同步更新。

下篇预告——《变了?》

受了那么多罪,那么多痛苦和委屈。

——我想,没有谁是能够一点不留下ptsd的吧。


写这一篇的时候,我很理解羡羡,理解他所有的软弱、矛盾和纠结。


他从不是悲情的角色,所以他会调整好的,他只是需要时间。









“怎么了?酒喝多了,灵力都稀释啦?看看你现在的样子,还说什么辅佐我振兴江氏......”


“别过来!”


“你......怎么了,这是要动手吗?”


“我累了,要打明天打......我去睡了......”


·······


金丹的事,一直是我讳莫如深的秘密,所以下意识的防御,已经成了本能。


我以前,不经常和江澄吵架的。


或者更准确地说,以前每次因为任性冲动,闯了祸惹连累江澄一起受罚的时候——虽然他也生气也会骂我,但我总有很多办法,又道歉又保证,总能第一时间把人哄好。


可是现在......


不知道,是不是因为心境不同了,所以一切都变得不同了。


······


江澄在我心里,仍然是那个很重要很重要的人,这一点没变;


——只不过如今的我,却好像失去了曾经厚着脸皮、在他面前耍无赖的热情。


我开始变得防备,开始变得敏感。


当他每次问我为什么不佩剑的时候,我都会转移话题,惹他再次不悦;


当他带着族中弟子训练,或是接待百家访客的时候,我也都下意识回避,一点儿都不顾及他的面子和压力。


······


虽然不是故意的,但我,却真的做得有些过分了。


江澄是家主,这些是他的分内事,更是他的责任——而我不仅没帮到他,还拖累他为我操心,整天与我横眉冷对。


当初“云梦双杰”的口号喊得响亮,现在,自己的弟弟却比自己更成熟、更有担当。


果然如泽芜君所言,我早就影响到了身边关心自己的人......魏无羡,你怎么就会把自己活成这样呢。




评论(5)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