魏山山

个人公众号:芊山。(微信号:VeraWei0401),推文同步更新。

下篇预告——《规·劝》

承接上篇,梦幻破灭。


哎,认错人了。


······


表白大哥。

——我一直觉得,泽芜君在忘羡的关系里,是种催化剂一般的存在。


他对弟弟是真的了解,也是真的关心,真让人羡慕。











······


听到“家规”两个字,我本能一颤。


当初,就是因为夜犯宵禁,让小古板当场抓包,才被罚了三百遍抄写。


三百遍啊,这又长又啰嗦的姑苏蓝氏家规......三千多条,我抄了整整三百遍啊。


······


一曰不可境内杀生,二曰不可私自斗殴;


三曰不可淫乱、不可喧哗,不可夜游、不可疾行。


当初的三百遍抄写,抄多了,习惯了,就成了后来的倒背如流,想忘都忘不掉;


那么,已经习惯的人,已经习惯的靠近和喜欢,也会是同样的道理吗。


······


风水轮流转,如今他独自一人重修家规,没有我的打扰,效率应该高了很多吧。


蓝湛,你这个大骗子。


几次三番邀请你来云梦,都被你板着一张脸拒绝;


之前还信誓旦旦说什么“帮我”,可如今你兄长下山除祟,你都不来——你究竟是真的难以脱身,还是对云梦没兴趣,或者不想见到我啊。


······


思绪流转,忆起他当初坐在案前,专心致志的模样。


藏书阁的日子,有他陪着......现在想想,好像也没那么无聊。


是啊,都已经过了这么久了。


不知道那窗前的玉兰树,是不是还开着纯白如初的花朵;不知道那后山的白兔,是不是还一只不少,健健康康地活着。


......什么时候,还能再去看一眼吗。




评论(11)

热度(12)